close
終於買房子了.
我前年聖誕節寫的許願卡果然實現了.
有了可以安定下來的地方.
我"終於"可以不用再搬家了.
想想之前從中壢到中壢.中壢到桃園.桃園到中壢.中壢到楊梅.楊梅到新竹.新竹到苗栗.苗栗到苗栗..
加上這次買房子~總共有10次之多.
我真的搬累了.搬怕了...
所以只要想到這是最後一次.
而且是自己永遠的家.
我的心就雀躍不已...

但是接下來的問題才叫人頭大.
因為家中有很多很多的傢俱&家電.
如果要丟棄..很可惜..
要賣掉..也賣不了什麼錢..
若是帶到新房子.
又不知道要擺哪裡..也不知道擺不擺的下..
而且換新房子誰不想要整套換新.
因為我對"家"有好多好多的憧憬與夢想...

但是在這將近2個月的過程之中.
我發現我的夢想一一破碎...

2月初逛了桃園的IKEA.
我編織了許多夢幻房間的美夢.
甚至於還將自己的構想畫了一張簡單的設計圖.
原則上還是使用媽媽當初送我和欣欣的那套床組(衣櫃+床旁桌2個+床+二斗櫃+化妝台).
門簾.地墊.桌墊和地毯原則上也是使用我之前買的(因為我有很多這種東西來佈置房間..)
我想買的就只有IKEA的薄紗.立地燈和玻璃精品櫃&想去傢俱店買一個房間用的小沙發or吊椅其中一個和床尾椅.
再請木工幫我作衣櫃上方的收納櫃.電視後牆上的二塊置物架&放在大門旁的屏風展示櫃..
最後再加上窗簾就可以完成我的夢幻房間美夢..
至於小草莓和小可樂~
我在IKEA看中一組粉紅色的一系列兒童傢俱.
好想幫她們把房間布置的很可愛.
再貼些壁貼.
我想應該會是個很棒的寶貝房..

但是過完年開始給木工估價後~
發現可用的資金少之又少.
木工光是一樓客廳+和室+廚房加一加就要216300元.
還不包含玻璃.燈泡以及水電的錢.(有含油漆部分)..
而且後續木工又加了我們和小寶貝們房間的假樑..這樣又要多加6000元.
沙發的部分~我們買了一組特價50000元的沙發..但是又不含桌子..所以桌子還沒買..
冷氣的部分~目前先買了一台客廳的..但是就花了41000元..拉管又收了7500元..等他裝機時還會再多收一次錢..
熱水器買了二台(一樓用一台&二.三樓共用一台)~花了28000元.
還有三間房間壁紙的部分~就花了27500元..

以上有的沒有的就快要40萬~
更何況還有很多錢都還沒有加進去.
比如說~
還有5台冷氣還沒有買.
客廳的桌子還沒有買.
客廳收納櫃上的椅墊還沒有買.
整棟的燈飾+燈泡還沒有買.
窗簾還沒有買.
鐵工的部分也還在估價中..
玻璃和水電的部分也還沒有算進去..
再加一些零碎物品~鞋櫃.垃圾桶.洗貓台..等等
不知道要多少才夠用??
所以傢俱.家電那些根本沒有辦法更換..因為沒有足夠的錢可以去買..

2/23再度去IKEA~
看著姐姐一一挑選自己喜歡的傢俱.
我想姐姐一定是一邊想著自己的規劃一邊挑選自己中意的商品.
真的很羨慕..
所以我只好將自己喜歡的商品拍照下來留念.
因為就算買不到..也不想要忘記它..
最後我買了4樣東西.
一個是玻璃精品櫃


家裡的木頭精品櫃早就因為頻繁的搬家次數而傷痕累累.
木頭精品櫃的玻璃門也在一次的搬家中被搬運人員摔破了.
所以想要更換..



但是我想買的鍛造玻璃精品櫃缺貨.
所以改買木頭底座玻璃精品櫃..有點遺憾..

我還買了第一次去IKEA就愛上的落地燈


我覺得簡單又大方.
可以當夜燈來用..

還有買一個紅色的架子


我想當成屏風置物架or電視後牆置物架.
我超愛這個火紅色.
又亮眼又出色~我很愛

還有買一個小型筆電專用桌


因為想說電腦都在書房.
房間又沒有書桌.
如果要用筆電時放地上會看的很吃力.
所以就買下了它.
它的造型我覺得簡單又可愛.
顏色我又很喜歡.
所以衝動地買下它.
但是有點後悔..
不是後悔買錯東西..而是我想我應該省下這筆錢的..唉
雖然後悔買了它..但是我真的超喜歡它的..

姐姐收穫更多.
她買了12.13樣東西吧.
幾乎把她想買的一次買盡.
相信她一定很滿足很開心..

而我的遺憾就是無法買寶貝房的一系列傢俱.
只能讓她們將就用我以前買的傢俱..










2/27台中看燈飾~
沒想到燈這麼貴.
我喜歡的要1萬多元..買不起..


所以我從價位還好的幾個挑選了一個比較喜歡的燈飾..


而姐姐也挑了她喜歡的燈~


還有一個不錯的立地燈..
<照片資料遺失了>

我也很喜歡一個桌燈..但是沒錢所以要忍著不買..



2/28看沙發~
我愛上一組紫色布沙發


一組要35000元.
但是姐姐覺得還好.
心裡有點難過..

3/7再度去看沙發~
姐姐和欣欣喜歡上的沙發




我覺得"型"不錯.
但是很沒有質感.
所以不是很喜歡.
但是姐姐和欣欣喜歡..二票通過..決定買下..
我只好建議換顏色..至少要看起來有質感一點..


姐姐也買了一個不錯的沙發.
要放在她房間的.
原價42000元德國進口的沙發.
出清價賣12000元.
而且只剩最後一個.
姐姐買下了..我覺得很漂亮..也很適合她..


看到姐姐發自內心地笑.
我替她開心.
也覺得很羨慕..
因為她已經完成她的"房間夢想"~就在買下這個沙發之後..因為她的擺設就跟當初她所規劃的一模一樣..


經過這些事情~
我發現我慢慢地在累積失望.
但是這也是不得以的..

而姐姐卻是慢慢地在累積快樂&滿足.
從IKEA到挑選燈飾.到挑選沙發...每次都可以看到她滿足而快樂地笑開懷.
而我卻是越來越失落.
連想用媽媽送的床組~
衣櫃都進不了房間.
想用舊的~用不到.
想買新的~買不起.
所有的規劃全部被打亂.
不想自己..就連客廳的沙發都不是我的最愛..
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自己的"家".

錢不是萬能~
但是沒錢萬萬不能~
這就是我目前面臨困難的最佳寫照~
美好的生活與夢境般的房子是要用錢堆出來的...
所以現在的我無法做到..

但是轉個心念想想~
我有健康可愛的二個女兒&疼愛我的老公~
我又有何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