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奶真的很辛苦.
一般人很難體會餵母奶的辛苦..

上一胎有很努力地餵快1個月.
但是因為很快就沒有奶了.
所以只好放棄餵奶.
但是心裡會覺得很難過.
因為母奶是上天賜與的禮物.
好消化吸收.
又可以增加寶寶的抵抗力.
所以如果可以.
我也想繼續餵下去..
餵母奶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這一胎母奶好不容易有多一點.
我也花很多心思去建立母奶的量.
只要有時間就給小可樂吸.
以刺激乳汁的分泌.
餵了二個月.
回到工作崗位就是我"餵母奶"惡夢的開始.
一早就要起床擠奶.
到了公司還要出去擠二次奶.
回到家裡因為要照顧小草莓.
所以只能等她睡著了才能擠..小草莓越晚睡我就越晚擠..
有時不小心睡著了就沒有擠到了..
因為時間的不定&熬夜&心情低落&飲食..我母奶的量越來越少..
雖然如此.
我還是想堅持到最後一刻..

但是到後面我越來越沒有信心.
因為小可樂的保母要我把母奶擠出來..叫我不要用親餵的..
因為她說如果我給小可樂親餵的話..小可樂就不會吃奶嘴..她就會很難照顧..
但是我休假又要顧小草莓和小可樂..我哪來的時間在那邊慢慢擠出來??
而且小草莓3.4個月以前都不吃奶嘴.
當時她也都是喝配方奶.
而不是親餵母奶.
也是遇到不吃奶嘴的情形呀.
所以小可樂不吃奶嘴跟我親餵母奶根本就沒有關係..
但是保母這樣說..我又能怎樣??
誰叫我沒辦法自己照顧自己的孩子..家裡也沒有長輩可以幫忙照顧..
既然這樣~不累自己又有什麼辦法??
況且陳媽媽是姐姐同學的媽媽.
姐姐說她夾在中間很為難.
我能讓姐姐為難嗎??
唉~
餵母奶真的很辛苦.
要吃多..不能減肥..結果只是讓很多人對自己品頭論足..走到哪裡都抬不起頭..因為我有虎背熊腰的歐巴桑身材..
我要瘦可以瘦很快..但是爲了餵母奶我忍住先不減肥..得到的是大家的取笑..
要定時擠奶..但是時間根本不夠用..不是說擠就擠..因為忙不完的家事..還要照顧二個小寶貝..出門又很麻煩..
半夜親餵時..天氣冷還要光著上半身邊發抖邊餵..
餵母奶寶寶容易餓..一個晚上不能好好睡要隨時隨地待命..
吃東西也要小心吃..怕吃錯東西害到寶寶..

餵母奶雖然好處多多.
但是麻煩也多多.
如果得不到身邊家人的支持.
我想真的很難繼續下去.
我很羨慕那些可以餵母奶餵到一年半載的媽咪.
因為她們的寶寶真的很幸福可以喝到珍貴的母奶.
我希望我也可以..
但是看著慢慢消退的乳汁..加上旁人輿論的壓力(叫我不要餵了..)
我真的有點難熬..

我是不是該放棄我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