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送小草莓上娃娃車時.
她突然抱住我大哭大叫.
我嚇了一大跳.
看著她眼框含著淚坐著娃娃車離開..我的心好痛喔..
乖巧的她才2歲半就去讀幼幼班時.
並沒有因為到陌生的環境或是跟我分離而大哭大鬧.
現在突然這樣.
我想一定是因為這一陣子跟小可樂吃醋而壓抑已久的情緒累積的結果..

在接小草莓回來之前.
我跟她通電話時都會告訴她"小妹妹是妳的喔".
讓她把心理建設做好.
避免日後的爭風吃醋..
也可以將心裡的傷害降到最低..

接小草莓回來那天~
我始終小心翼翼地觀察小草莓的任何一個表情任何一個動作.
深怕她會有一絲絲地不快..
一見到她時.
我也是立刻衝過去很熱情地抱住她叫著她的名字.
所以一開始一切都很OK.
她也很好奇地一直詢問關於小可樂的事情..
"媽咪~妹妹有屁股嗎??"
"媽咪~妹妹她喜歡我嗎??"
"小妹妹是我的.我肚子的妹妹是你的.我生出來.我去月子中心..哈"

回到家後~
小草莓也很疼愛小可樂.
她總是說要跟妹妹一起睡.
也總是吵著要抱她.
有朋友來家裡..她會很得意地叫朋友來看"她的妹妹".
她也很喜歡一直親小可樂&一直摸她的小臉..
我們要買書給她~她問我妹妹也有嗎..我說妹妹還小.還不會看書.所以妹妹沒有.
她就說"妹妹沒有..我也不要.."然後露出很替小可樂感到失望的表情..
她吃東西時都會問"妹妹可以吃嗎".
她關心妹妹的程度比關心自己還多.
但是最愛妹妹的是她..
最吃妹妹的醋的人也是她..

後來她慢慢出現一些吃醋的反應~
妹妹喝奶..她說她也要喝..
我用奶瓶餵妹妹喝奶..她要我另一隻手幫她拿她的奶瓶餵她喝..
睡覺時我抱著小可樂餵奶..她要我拍拍她哄她睡..
我抱小可樂..她要我另一隻手抱她..
甚至還指著嬰兒床說"我喜歡妹妹睡那邊".
妹妹喝母奶時她說"你不要餵她奶奶啦..妹妹羞羞臉".
妹妹哭鬧時..她也會哭鬧..一下說要上廁所一下說要怎樣怎樣..一直故意引起我的注意..
到最後~
她說她不是小草莓.
她說她是小可樂..

看她這樣我真的很心疼..
我一直想辦法用講理的方式告訴她.
說當姐姐也不錯.
要她體諒我的心情.
因為對我來說二個都是寶貝.
都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
不管哪一個在哭..我的心裡都很不好過..

也許是因為她年紀還在似懂非懂的階段.
所以很難體會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她的心裡不會受傷.
希望她和小可樂都可以在很歡樂的環境下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