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1點多~
欣欣已經先去睡了.
也許是因為雙重的痛苦(感冒&懷孕的不適).
讓我完全沒有什麼睡意...

但是想想若是今天決定要去催生的話.
我必須保持一點體力.
所以想都沒想就走向我們的床倒在欣欣身邊睡了起來...

也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
只感覺肚子一直在收縮.
每收縮一次我就痛的冷汗直冒.
但是一直不敢叫醒欣欣.
因為他這二天情緒不是很穩.
又加上他已經感冒很多天了.
如果半夜去醫院又被退貨的話.
我想他會很生氣吧...
所以面對肚子陣陣傳來的疼痛~
我都咬著牙努力地忍過去.
心裡也一邊在偷偷計算陣痛的頻率.
想說若非常規則就直接殺去醫院..
但是肚子卻非常地不合作.
感覺有時3分鐘.有時5分鐘.有時又1-2分鐘...
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就這樣在疼痛中熬了一段時間...
突然覺得開始有尿意.
想起身去廁所.
但是發現起身後我竟然痛到站不住.
很勉強拖著身體走到廁所.
尿完後~更深更沉的疼痛隨即襲來.
下墜感也伴隨著疼痛而來..看來是不得不去醫院了..

叫醒沉睡中的欣欣.
看看時間也已經04:20了.
稍微整理~拿著事先準備好的住院包~出發時就已經是04:35了..

到了醫院~
欣欣先去停車.
於是我獨自一人慢慢地走到待產室..
和護士說了我的情形之後.
護士先叫我去解尿.
然後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
順便幫我檢查子宮頸開的程度~結果只有開2.5cm
裝了一段時間~
護士看著圖表搖搖頭說只有小收縮.
而且頻率不高..
我跟她說我真的已經痛到受不了了.
護士只好說那再測一次~
再測一次的結果也是一樣..
於是護士開始懷疑我不是真的在痛.
我也很無耐..
因為我已經痛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了.
她只好敷衍我再測第三次~
我突然有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感覺..
也不禁在心裡咒罵~該死的機器是壞掉了嗎!!!
真的很想把機器摔爛.把護士趕走......因為此時沒有人可以幫助我.......
我在病床上痛到身體捲曲在一起.
但護士卻認為我可以回家了~她又打算要把我退貨了...

但我真的連站都站不起來了..
我也怕一回家我就沒力氣拖著身體來醫院了..
因為我就是有感覺只要回家就不妙了..不知哪來的第六感..
況且寶寶也因為我發高燒到38度3而心跳加速到180.
這樣危急的狀況我只好硬著頭皮留在待產室等醫師上班再看.
護士也因為圖表沒有大收縮而不讓我辦理住院手續.
只說我們可以去買早餐在待產室吃.
順便等醫師上班...

護士建議我可以出去吃早餐.
她說看走一走會不會開比較快.
但是我已經痛到不能走.
為什麼她就是不相信我呢??
我跟欣欣說我想喝牛奶.
於是欣欣就自行出去買早餐了..

5:50欣欣買了早餐回來~
我卻已經痛到無法思考.
疼痛頻率也已經由10分鐘.8分鐘.7分鐘到5分鐘就給你大痛一次.
一次維持個5-10分鐘..
我也不知我是怎麼把欣欣買給我的茶葉蛋吃掉的.
印象中還吃了一口欣欣的關東煮&熱狗.
而牛奶一直想喝卻喝不到~因為一直被疼痛環繞著...

06:20我請欣欣幫我回去拿止痛藥.
想說一來可以退燒.
二來可以緩解一點疼痛..
欣欣拿回來後.
我想說要尊重一下護士.
所以請欣欣先問過護士.
但護士說"可以吃但效果不大".
於是我和欣欣互看了一下..苦笑後作罷..

07:05護士說要再裝上胎兒監視器.
我心裡有百般的不願意.
因為裝胎兒監視器要平躺.
但我已經痛到是捲曲在床上了.
如果要平躺只會讓我覺得更痛.
更何況我現在根本就很不信任那台機器...
護士也順便幫我檢查子宮頸開的程度..目前快要3cm了..終於有"一點"進展了..
這次護士說收縮有變大"一點".
子宮壁也有薄"一點".
但是還是沒有要生的跡象..
聽完護士這樣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只能算著時間祈禱醫生快出現..

07:15體溫還是很高~38度C
欣欣也睡著了...

07:38聽到陳醫師的聲音了~救星來了!!
陳醫師看了圖表說只有小收縮.
我以為我要被"正式退貨"了.
結果陳醫師接著說"可以待產囉".
我問他是否要打催生?
他卻老神在在地笑著說~不用啊!!直接等就可以了.先去辦住院囉~".
聽完真是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繼續前進了...

07:44護士突然走過來要我吃退燒藥(就是我叫欣欣回去拿的那顆止痛藥).
我有點傻眼.
因為我要吃時~她說作用不大.
我和欣欣才作罷.
現在又突然叫我吃...
我跟欣欣說我要吃止痛藥~
欣欣突然生氣說"剛剛給妳妳不要.現在又要..."
我覺得很委曲..因為那是護士的問題又不是我..很想哭..

07:45欣欣去護理站幫我辦理住院手續.
順便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07:58欣欣拿同意書給我蓋手印~我第一次覺得蓋手印是很難的一個動作..
08:00日班&夜班護士在我床邊交接
08:03日班護士來幫我剃毛&灌腸...然後叫我去解便&洗澡&換上手術衣
這次我在廁所待的比之前生小草莓時還久..因怕後續會造成欣欣的麻煩..
08:25終於走出廁所..我的床也從30床被改到27床..
08:26護士來幫我抽血&打點滴&測量生命徵象
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但是我已經快被折磨到不成人形..意識也漸漸模糊..
08:37終於盼到麻醉科醫師出現~
他的出現讓我又愛又怕..
愛是因為~我終於有無痛分娩來拯救我了.
怕是因為~我還要熬過那脊椎穿刺的酸麻&疼痛..
08:44終於用好了
08:45護士來幫我接無痛分娩的機器&加藥..背後一陣冰涼..
接著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
08:57護士來幫我檢查子宮頸開的程度..已經4cm了..
09:06陳醫師來看我~問我會不會痛..
我說已經不痛了..因為無痛分娩效果出現了..(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心裡想~如果護士早早幫我辦住院.我又何必多痛那幾個小時..
此時護士來幫我換點滴..
09:15護士又來幫我在點滴裡面加藥..
09:33護士來幫我檢查子宮頸開的程度..已經4.5cm了..且子宮壁變薄了..
09:40護士又來幫我檢查子宮頸開的程度..已經6.7cm了..
09:47-09:52姐姐來探望..很開心能得到家人的關心..
09:57感覺胎頭一直往下頂..我請欣欣叫護士來看..護士說子宮頸開8cm了..
之後護士就不再理我了..
雖然一直有下墜感..也非常清楚地感覺到胎頭一直往下一直往下.
但護士沒理我..我也只好先忍著..想說真的忍不住的話再叫她..
10:23胎頭往下頂的感覺已經不舒服到了極限.
甚至已經開始有便意感.
我急忙請欣欣幫我叫護士過來看.
護士幫我導尿後.
順便檢查子宮頸開的程度..還是8cm..護士丟下一句"等一下要生了"就跑掉了..
10:29感覺下面極痛..身體一直不自覺地顫抖..
10:30陳醫師又出現了~他說:等一下要幫妳生了!!
我終於又要往下一步前進了~心裡一直幫自己打氣..再過不久就可以看到我的寶貝小可樂了..

10:38開始用力了~
雖然感覺下面劇烈地疼痛.
肚子收縮的疼痛也難以忍受.
身體也不自覺地持續顫抖.
但是比起第一次生小草莓時..覺得這次的用力比較有效..
不會把力出錯出在臉上.
也覺得每次的用力小可樂都有出來一點..
11:05準備進產房了~
這次待產室人很少.所以不用等寶寶頭卡住才進產房..所以讓我鬆了一口氣..
一進產房~
陳醫師幫我麻醉&消毒後.
護士就開始叫我用力.
痛了幾次..醫師就說頭出來了.肩膀已經看到了..護士還幫我壓了肚子..
只有一會兒..我就感覺小可樂滑了出來..
接著聽到陳醫師說~11:18
嗯~我應該早一分鐘把她生出來的..因為今天是11月17日^^"
接著護士問欣欣是不是要拍照.
要欣欣走過去拍照.
護士和欣欣說小可樂是雙眼皮.也有小梨窩.
欣欣說:像媽媽一樣有梨窩..
我好奇地看向小可樂~
皮膚很白..(忍住不喝最愛的星巴克是值得的..)
聲音很宏亮..(表示很健康..我心裡放心許多..)
雖然是第二胎了.
但心中的感動仍然像之前一樣..
好想哭喔~

陳醫師繼續幫我縫傷口..
欣欣仍然在幫小可樂拍照..
護士突然問我要不要抱小可樂?
我很高興地說~好哇!!
護士將小可樂放在我身上.
並說~親密接觸ㄛ!!
護士話才說完..我就一直咳嗽..於是護士說"還是不要親密接觸好了..因為妳感冒.."
害我心中有點難過..因為好想抱我的小可樂喔..
陳醫師清完胎盤&檢查完傷口後..11:34我被推出產房了..
被推回待產室恢復休息~
護士來幫我揉肚子(按摩子宮)&幫我裝上生命徵象監測器後.
就要我躺著好好休息..

12:30護士來幫我拔除無痛分娩的針頭&會陰沖洗&按摩子宮&檢查傷口&除掉生命徵象監測器..
經過這一連串的護理過程後.
12:47護士就讓我坐輪椅把我推至產後病房.
我的病房是512的單人房(生小草莓時是住510的單人房).
可惜沒有一樣..(不知道自己在可惜什麼..)

進病房後~
護士進來問診.
感覺她很少一根筋.
已經跟她說小可樂是第二胎.
不知道為何她一直重覆說小可樂是第三胎.
讓我跟欣欣很傻眼..

問完診~
她就放著我不管了..
手術衣也沒幫我換掉~害我整個背都是空空的..一直冷到發抖
我明明就有發燒~但是她卻認為是耳溫槍壞掉.一直重覆幫我量耳溫
沒有介紹環境~要用飲水機要自己找
點滴塞住~她就加速流速.也不管我子宮收縮的痛.硬是要滴那麼快
在她面前找遙控器.她也不會主動告知遙控器要在護理站壓金才有~
害欣欣找很久找不到問她她才說..
問診時也很不專心~重覆問一樣的問題.我說東她說西..很傻眼
沒做護士該做的事~檢查傷口.會陰沖洗.衛教...等常規
欣欣回家時.我因傷口疼痛拿不到藥而按鈴請她們幫忙~
她們卻表現出很不耐煩的樣子..
讓我心裡感到很失望..

傍晚~
舅媽.晟杰.玟珊來探望我.
心裡感覺非常溫暖.
因為整個下午有被冷落的感覺..
家裡人太少了..欣欣也到處忙著為我奔波..
這裡的護理人員又太冷漠..

就算欣欣回來~
能做的事我也是盡量自己下床做.
因為欣欣今天情緒還是有點不穩定.
且凌晨就陪我到醫院..下午又幫我回家拿東西..所以他都沒有什麼休息到..
加上他感冒很多天了..
所以我會自立自強的~

晚上~欣欣和呈買了麥當勞來病房吃.
姐姐也來了.
但是嬰兒室的護士打電話上來請我下去餵小可樂喝母奶.
於是我獨自進去baby room餵小可樂..

小可樂一開始就直接用咬的~
真是痛死我了...
看著小可樂純真可愛的臉龐.
讓人完全無任何防備..
誰知一餵就突然用力咬住..
不給她咬~還會生氣地哭起來..
聰明的小可樂很快就學會了呢~
但是我發現她很快就會睡著.
所以要一直叫她起床她才會繼續喝..
真的很愛睡覺~
餵完這一餐就從19:50餵到21:40.
等我回到病房..呈和姐姐就已經不在了..

稍微休息看個電視也已經晚上11點多了..
欣欣也早已經在一旁睡著了..
正準備要睡覺~
baby room又打電話請我下去餵奶.
這次就從23:30餵到01:00...
等我回病房已經累的頭暈腦漲.
將近40多個鐘頭沒有好好睡...
我想~小可樂的出生一定會帶我進入一個甜美的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