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休假真的很累..

第一天休假~
大夜下班就去"傳"小可樂的生日party食物.
還有做了很多很多的家事.
到了中午就去接小可樂回家.
一整個下午都在跟頑皮的她奮戰.
等到16:10小草莓回家.
就帶著2個小寶貝去看醫生(因為2個小寶貝都感冒了..)
接著又帶小草莓去醫院復健.
回到家還要繼續顧2個小寶貝.
2個小寶貝沒有一個會累的..真是厲害..
等到欣欣下班.
我們終於可以出去吃晚餐了.
吃完晚餐就晚上10點半了.
到醫院接安蒂回家..(體貼的欣欣說要留在醫院照顧媽媽..一來"只有"安蒂會幫我哄小可樂睡覺&幫忙我handle一些家務..
二來欣欣可以陪一下媽媽..)
回到家安蒂幫我幫2個小寶貝洗澡&洗奶瓶.
而我繼續忙著整理其它東西.
就這樣忙到凌晨2點半終於可以睡了...而且還沒有力氣去洗澡..直接倒在床上..

第二天休假~
一早6點就起床洗澡.
洗完澡就跟安蒂一起準備中午的食材..洗洗切切..切切洗洗..
接著就把2個小寶貝叫醒吃早餐..這時已經9點半了..
10點姐姐把安蒂載到醫院換欣欣回家.
而我就請小草莓幫我照顧小可樂.
我就進廚房開始煮湯圓了..
等到湯圓煮完.
欣欣也進門了.
我們就帶著2個小寶貝去郵局幫小可樂開戶.
在郵局折騰了很久.
因為手續很繁瑣.
加上我又帶錯戶口名簿還跑回家一趟..
等開完戶頭就去必勝客拿事先訂好的pizza.
就趕著回家招呼客人了...

中午只有上益夫婦到.
於是4個大人4個小孩就這樣度過了一整個下午..
下午我們4大4小去家樂福購買晚上要烤肉的食材.
中間東東和阿焄出現了.
大家一起討論一起購買..
買不到的~東東和阿焄就跑腿去了黃昏市場購買.
回到家..我和阿焄就開始張羅那些烤肉食材.
欣欣跑去甘喜茶買飲料..
東東跑去買土司..
上益夫婦就幫忙顧小孩.
用的差不多時.
志忠也到了.
也一起幫忙佈置"烤肉場地".
等到要一起烤時.
呈也出現了.
大家就在歡樂的氣氛下歡度小可樂一歲的生日.
小草莓也很懂事地幫忙照顧小包.
小可樂今天到處橫著走..也過的很開心..
7點多姐姐去醫院辦請假手續讓媽回家.
所以媽和安蒂也有過到"一點"小可樂的生日喔.
媽也吃到了最愛的香腸.
安蒂也親到了小可樂的小臉頰.
最後~
大家一起幫小可樂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
隔壁2家的好鄰居也送了小可樂生日禮物&生日蛋糕.
吃完蛋糕..客人就陸續回家了..
我的苦難也正式開始~
我先幫小可樂洗澡.
然後就洗一堆看似洗不完的碗&盤.
當我以為我洗完時..突然看到"一堆"奶瓶沒有洗.
當奶瓶洗完..發現還有最難洗的烤肉爐.
還好未烤完的食材在切蛋糕前就收了一些.
接著就把未吃完的PIZZA一個一個包起來存放在冰庫.
接著整理垃圾.
還有拖地.
然後才幫小草莓洗澡&吹頭髮.
在吹頭髮時..小草莓睡著了..可憐的寶貝爲了等我忙完..一直等一直等..一定累壞了..
等全部忙完都不知道幾點了.
應該已經超過12點了..

雖然累..
但是今天有3個人讓我感到窩心..
第1個是阿焄.
因為她不是家人而是客人.
但是卻不把自己當成外人..一直幫忙我準備食材&洗東西.
那比是家人卻把自己當客人只享受不幫忙來的好太多了..
第2個是欣欣.
前一天他上班上了一整天很累.
卻一下班洗完澡就去醫院照顧媽媽.
一來是心疼媽媽住院..所以想要陪她..不會拿自己"工作累"當藉口就忘記媽媽..
二來是心疼我太累..所以讓安蒂回家分擔我的Loading..
第二天在我忙著洗一堆東西時.
幫我餵小可樂喝牛奶&哄小可樂睡覺..
也趁我在幫小草莓洗澡時.
把小草莓的房間大致上整理乾淨..
雖然只是舉手之勞.
但是總比只會上網&趟著看電視的人好太多了..
因為體貼這種"小事"會讓"受"的人無比感動..哪怕只是5分鐘的時間..
因為我已經累到連5分鐘快要撐不下去了...
第三就是2個小寶貝的成長..
小草莓今天一直照顧小包.
對大人也會一直說話一直說話.
讓我覺得她改變了..
而小可樂這二天非常黏我.
只要給我抱.
而且一直叫"媽媽".
讓再累的我也感到很溫暖..
二個小寶貝讓我感到很幸福.
原來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小可樂的1歲生日就這樣過完了.
有快樂..有難過..
真的很感謝所有參與的朋友.
謝謝你們來見證小可樂的成長&分享她成長的喜悅..
謝謝所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