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小阿姨打電話給我說小草莓一直在咳嗽.
所以她要帶小草莓去看醫生.
小阿姨問了我小草莓感冒的大致情形後就掛上電話帶小草莓出門看醫生了..

過一陣子小阿姨又打電話來詢問小草莓的病史~
有沒有吃藥過敏.有沒有蠶豆症..等等(因為醫生正在問診)
然後又掛上了電話..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出門去寄手機給小阿姨..
因為亞太網內互打免費.
而媽媽最近又沒有什麼用到手機.
所以跟媽媽借了SIM卡.加上之前用的那支NOKIA手機..
想說把手機放在小阿姨那邊~方便跟小阿姨聯絡.
小草莓要找我時也可以隨時用亞太打來.
要講多久就講多久~因為網內免費.
而我想念小草莓時..也可以隨時打給她.也可以跟她講很久的電話也不怕電話費暴增..




寄完手機.
打了通電話給小阿姨.
告知小阿姨手機已經寄去給她.
也順便詢問小草莓的情形..
小阿姨說小草莓只有咳嗽而已.
其它都無什麼大礙
還說小草莓在診所玩的很開心~
因為診所有溜滑梯.玩具..等等
知道小草莓很ok.
我也就放心地掛上電話...


到了晚上~
我又開始想念小草莓.
於是又打了通電話給小阿姨詢問小草莓一整天的情形..
小阿姨說小草莓正在吃稀飯.
她煮給小草莓的稀飯有紅蘿蔔.瘦肉和高麗菜.
我訝異地問:她會吃嗎!?
小阿姨說她一開始不吃.
於是小阿姨跟她說~吃了紅蘿蔔之後會跟"喜羊羊"一樣跑的很快.身體也會很健康.也會變漂亮喔!!
小草莓聽了就乖乖吃完稀飯..
我很高興小草莓乖乖地吃了稀飯.
也很感激小阿姨對她的照顧.
因為小阿姨給她吃的都很健康.
不像我們給她吃的都很不均衡..

小阿姨還說今天恆成在玩電腦時~
小草莓自己跑去恆成旁邊玩.
恆成還說小草莓會自己使用鍵盤和滑鼠打怪..
雖然我不知道小草莓是玩什麼電腦遊戲.
但是聽到恆成和小阿姨這樣說覺得還滿可愛的..
因為平常我只有給她玩facebook裡面的"樓一棟".
教她在我的蛋糕店幫忙餵客人吃東西.
不然就是之前的"開心水族箱"請小草莓幫我餵魚吃飼料而已..
誰知道她竟然可以在小阿姨家用電腦去玩遊戲打怪..有點傻眼^^"

小阿姨也說今天她帶小草莓去買了彩色筆和空白圖畫紙.
又說小草莓畫完會給她看.
小阿姨會問她她畫什麼.
她都會一一說給小阿姨聽.
然後小阿姨就會大聲地讚美她說她好棒..
小阿姨教我說給她畫畫就是要"空白圖畫紙".
這樣才會刺激她腦部的發展.
因為她會去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創意.
又說若是買已經有圖案的著色本給她的話.
只會侷限住她的想像空間..
所以偶爾塗塗著色本可以.但是不要太常去畫.
要畫就要畫空白的..
小阿姨還說不要吝嗇給她讚美.
要多給她鼓勵多給她自信.
不要抹煞掉她的努力..
聽完小阿姨的話~
讓我受益匪淺.
原來教小孩有那麼多學問^^

小阿姨還說只要小草莓不咳嗽了就會帶她出門走走.
一來~一直待在家.她怕小草莓會很無聊.
二來~她說3-7歲的小孩正是需要大量活動的時候.
所以她說她會視情況帶小草莓去嘗試許多活動.
這樣可以培養小草莓的專注力&觀察力..
小阿姨說~她有跟小草莓說只要咳嗽好就會帶她出去走走.
小草莓聽了也很開心..

所以我想~小草莓在小阿姨家真的很幸福~
阿姨做餅乾時.
會讓她嘗試自己去做.
對於好奇心重的3歲小孩來說是很好的一個學習.
藉由摸索去學習新的事物...
阿姨煮的東西不但健康又很好吃.
對於正在發育的小草莓來說真的很好.
身體也會比較健康...

這二天~
小草莓過的生活聽起來很不錯.
阿姨也一直誇她很乖很聽話.
就只有昨天晚上..
因為小草莓會認床.
所以起來哭了二次.
還跟阿姨說要去客廳.
阿姨帶她去客廳陪她看了一下電視後.
就乖乖上樓睡覺了..
所以除了睡覺有點不適應之外.
其它都讓我滿放心的!!

阿姨還說如果我生完小可樂.
她會找時間帶小草莓來看我.
聽了真的真的很高興...
阿姨人真的很好!!
她知道我對小草莓的相思之苦.
所以體貼地要帶小草莓來找我..
我真的很期待看到小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