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facebook的遊戲正夯.
到哪裡都是facebook的話題.

昨天有新聞說警察在辦公時玩開心農場導致警網網路系統變慢.
後來上層又說偷菜跟警察的正義形象不符.
所以禁止警察玩facebook...
前一陣子也有爆出公務員上班玩開心農場..等情事.

我覺得上班玩是真的很誇張.
因為警察的工作是人民的保母.
如果因為警網出問題導致秩序的維護有所出錯時.
所造成的遺憾不是道歉就可以了事的.
至於公務員..
我也覺得不該上班玩.
因為公務員是領人民的納稅錢.
既然是領人民的納稅錢就應該好好工作.
如果公務員閒到可以在上班時私下玩遊戲.
那就不應該徵那麼多公務員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但是下班後~
我覺得就不應該限制什麼職業不能玩.
因為偷菜只是遊戲業者設計的橋段.
所以我覺得就算是警察應該也可以玩..
況且facebook吸引人的地方除了一些小遊戲之外.
還有就是可以找到失聯許久的朋友及家人.
是個方便聯絡的工具..

8/31申請帳號成功後.
從9/1就開始正式使用facebook的功能.
我玩了開心農場.水族箱.綁匪之王和神來也大老二.
這些遊戲比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開心農場..
因為綁匪之王每按一個選項.
畫面都要停很久..
不知道是我電腦的問題.
還是遊戲系統的問題.
有時想要逃跑都逃不了.
所以讓我覺得玩綁匪之王很費神也很費時..
至於水族箱~
我發現也越來越少人去管.
每次看到朋友的魚餓到發青.
我就一直餵一直餵.
等到餵飽時才去偷朋友幾個寶物.
賣寶物的錢還比幫朋友餵食買的飼料錢還少.
根本就是賠錢生意..
而且很多朋友都放著不管.
寶物已經多到很難撿起來.
撿個寶物覺得手酸眼酸.
最後就懶的撿了..
到最後就是撿撿自己的寶物&餵餵自己的魚.
而且也是過好幾天有想到才去看一次.
前陣子水族箱有個bug.
就是可以一直餵自己的魚一直撿自己的寶物.
而經驗值狂加等級狂升.
從那天起我決定不玩水族箱.
因為那個bug很不公平.
之前撿到手酸眼酸才慢慢一點一點地升級.
有人不怎麼管水族箱卻可以一飛衝天.
那之前的累感覺是累辛酸的.
所以不想玩了...
至於神來也大老二~
真的很好玩.
但是因為會沉迷.
所以我想一個月玩個2.3次就差不多了.
免得傷神又傷身..(因為我現在在安胎)
開心農場~
我會花比較多時間在這個遊戲是因為簡單又好玩.
又不會像神來也大老二一樣會沉迷在電腦前..
因為我都是有空時或是想到時才坐下來.
然後把所有朋友的農場都看過一遍.
有菜偷就偷.
有蟲或是草除就除.
有要澆水就澆水...
看過一輪後就離開電腦前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了.
我不會刻意去記朋友的菜何時收成我要去偷.
也不會一直坐在電腦前守著農場.
我覺得很沒有必要..
所以開心農場讓我覺得比較自在.
不會沉迷又可以和朋友有個互動...

玩facebook已經一個月多了.
也讓我找到了很多失聯已久的好朋友.
像是之前香港的好朋友牛牛&哥哥.
還有學生時期在好樂迪打工的好朋友冠岳.
還有好多已經離職很久的好同事&轉換跑道的好同事.
還有很少能見到面的好朋友阿如...等
所以facebook還是有很多好處的..
比較可惜的是~
都找不到五專的同學&學長姐&學妹...

facebook也讓我在下班後可以跟現在的同事~
DB&NB的好同事們有一個互動的空間.
因為有時上班太忙.
根本就說不到幾句話.
但是有了facebook.
就可以在下班後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連我最親愛的家人~聖禮.璇.恆成.玟珊.瑤瑤(但是瑤瑤還沒有加我)
也都有在玩facebook.
讓我又多了一個管道可以和他們聯繫.
因為大家都分散在台灣各地讀書工作.
所以平常很少聯絡.
藉由遊戲的互動.
還可以增進一些感情...

記得剛玩facebook的那陣子.
有次在SOGO的洗手間聽到這樣的對話~
A:最近開心農場很紅耶!!
B:是喔!!
A:我才剛玩.啊你有玩嗎??
B:好啊~下次一起去開心農場玩~門票多少??
A:吼~你是老人喔!!是電腦電腦啦!!
所以如果沒有跟上大家的腳步的話~會被笑是"老摳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