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在苗栗長大在苗栗讀書.
一直到要讀五專才離開這塊地.
嫁給欣欣時才又回到這塊地...

我一直覺得苗栗有好山好水是個好地方.
也從來不覺得住在苗栗有什麼不方便.
但是最近開始覺得住在苗栗是很不方便的事情...

像是之前為了住院三日坐月子餐.
我請教了同事美華.
美華給了我二張名片.
一家是"好婆婆".
一家是"親加親".
另外我有上網找到"悅饌"&廣和"...
因為"好婆婆"在苗栗也有.
所以9/16那天就有拿到試吃餐.
但是總覺得貨比三家不吃虧.
所以想說等到四家都比較過後再確定要訂哪一家...
之後我有上網聯絡"悅饌"(悅饌坐月子養生機構).
但是都沒有下文.
也有打了很多通電話給"親加親"(親加親~親寶貝精緻坐月子膳食外送中心).
但是不是講話中.
就是沒有人要接電話..
至於"廣和"(廣和坐月子月子餐料理外送服務).
只有"試吃會"而沒有單獨宅配或是專人送到府的試吃.
而"試吃會"的場次都在台南.高雄.中壢.新竹...等
苗栗都沒有任何一個場次...
就在花了幾天時間聯絡卻沒有任何下文的情形下.
欣欣建議直接跟"好婆婆"訂餐.
因為苗栗就"只有"這一家月子餐外送服務.
如果最後選擇了其他家訂餐.
其他家也是用冷凍宅配的方式送到醫院.
到時誰會幫我解凍微波來吃???
如果到時是沒有人能來醫院照顧我的情形的話.
我還要下床自己微波月子餐來吃.
至少"好婆婆"是現煮現送的..
聽了欣欣的建議.
我們在9/29就親自過去"好婆婆"訂了住院的坐月子餐.
也把費用一併繳清了.
和諮詢專員談了一下~
覺得還不錯的就是他們目前正在跟大千談合作.
如果談成了.
住院坐月子餐的費用還會再打折.
也就是會比現在的一天1300元還低.
他說如果談成他們會再退費給我們..
而心裡覺得有點怪怪的地方就是~
欣欣問諮詢專員說生完baby不能碰水.所以他們是否是使用"米酒水"來烹調??
諮詢專員說他們是用"RO逆滲透的水".
所以我心裡會覺得怪怪的.
因為RO逆滲透的水還是水啊.
如果只是用"水"來烹調那為何價格還是那麼貴??(因為成本並沒有提高多少)
況且產婦就是不能碰水才要花大錢買米酒水調身體坐月子.
所以我不懂他們貴在哪?補在哪?
另外就是他問我有沒有不吃的菜.
我說"芥蘭菜".
我說因為很苦.
他馬上回嘴說"從來沒有聽任何產婦說芥蘭苦..."
聽完我很傻眼.
因為我覺得他只要紀錄下我不吃的菜然後避過不要煮就好了.
為何還要自己評斷芥蘭怎樣.
因為每個人都有喜歡和不喜歡吃的菜.
苦瓜有人不吃有人吃.
茄子有人不吃有人吃.
琉槤有人覺得香有人覺得臭.
所以他不應該以自己的主觀觀點來評斷我吧...
最後雖然心裡怪怪的.
但是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因為怕欣欣覺得我很麻煩挑東挑西的.
所以喝水就喝水吧.
如果有芥蘭我還是會吞下去的...
只是~坐月子餐外送苗栗僅此一家真的很麻煩.
沒得比較沒得選擇.
外縣市會送到苗栗的又不多.
就算會送也是冷凍宅配.
連跟他們連絡都信件不回電話不接...

另外就是拍攝大肚照...
基於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原則.
所以9/21那天我跟欣欣去了夏慕&假期二家婚紗公司作比較.
最後訂了"夏慕"婚紗來作為這次大肚照的拍攝地點.
但是到了9/26拍攝那天~
才發現攝影師是同一人.
問了造型師才知道夏慕&假期是同一個老闆...
記憶回到三年多以前~
記得假期的黃經理好像跟我們說過他們和"世紀經典"(夏慕前身)是同一個老闆.
所以攝影師是共用...
9/21那天踏進夏慕時其實我有想到.
但是想說他們才剛重新裝潢應該是換老闆了吧.
所以才沒有想很多..
沒想到怎麼走都是同一家公司!!
但是在造型上我覺得還是夏慕的造型比較多變化(就大肚照而言).
拍攝手法也比較活潑.
禮服種類也真的比較多選擇...
所以選擇夏慕也沒有選錯啦.
只是心裡的感覺有點失落.
苗栗就這麼小.
但是婚紗公司還不算少.
怎麼選了二家作比較卻是同一個老闆呢??
苗栗也沒有那種專拍寫真攝影的公司.
所以就只能找昂貴的婚紗公司來拍攝了.
不然在外地找寫真攝影公司來拍只要2000.3000元就有一整組的寫真集了.
所以在苗栗要拍這種簡簡單單的照片也很難簡簡單單...
況且拍攝過程通常要花上一整天.
我們家的情形又不能出遠門.
我最近的狀況也不容許出遠門(安胎中).
所以要拍就只能在苗栗.
就算比較貴也只能摸摸自己鼻子接受...

貓砂~
我們家有9隻寶貝貓.
所以貓砂的用量不算少.
在苗栗..
很便宜的貓砂不好用.
很好用的貓砂很貴.
所以每個月都要跑新竹一趟.
一次買個10多包的貓砂載回苗栗..
貓咪剃毛~
小寶貝們都是長毛的.
所以一年要剃一次毛.
苗栗剃一次毛要上千元(還不包含洗澡).
但是楊梅一次只要500元(還包含洗澡.綁蝴蝶結)
還會送一些貓咪的零食或是玩具給小寶貝們..
所以一年要找一天的時間送9隻小寶貝去楊梅剃毛...

買化妝品~
我都是固定用ANNA SUI的化妝品&香水.
後來有部分的化妝品改用香奈兒的.
保養品是用雅詩蘭黛&碧兒泉.
睫毛膏是用植村秀的...
這幾家專櫃在苗栗都沒有.
所以只要缺貨時.
就必須忍者不用或是先用其他開架彩妝擋著用先.
有"順便"到新竹或是台中時.
才能把那些彩妝保養品補齊...
所以非常不方便..
有想過看看苗栗有沒有其他品牌是可以取代的.
但是試用過好多都不適合.
所以只要缺貨就要到外縣市採購...

偶爾想逛個街也沒有地方好逛.
在苗栗精品店林立.
裡面賣的都是貴婦型的STYLE.
那都不是我的STYLE.
我喜歡可愛.流行.搞怪.特別的風格.
苗栗找不到這樣的店來讓我挖寶...
苗栗人的消費型態真的很怪.
開百貨公司會倒(鯨友百貨.乾鉅百貨).
開餐廳會倒.
開書店會倒...
但是生意很好的店家~
貴婦型精品服飾店.
吃到飽餐廳(大象牛排).
價格昂貴的簡餐店(王甫尹.媽媽咪呀...等)
生意卻一直非常好..
苗栗很多客家人所以很節儉..所以很多店會倒..這些我能理解.
但是反而那種價格昂貴的店反而生意好到不行.
所以我真的不懂..

我還是喜歡苗栗愛苗栗.
因為這是我的家..
但是苗栗真的是個很不方便的地方..
比較欣慰的是最近苗栗藝文方面的活動變多了.
像是去年來苗栗表演的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
還有今年來苗栗表演的多明哥.
以及在明德水庫的煙火水舞秀...等等
至少已經有世界級水準的藝文活動在苗栗一一展開.
這樣就不用捨近求遠跑到外縣市去參加這些藝文活動了..
但還是希望苗栗可以有更多更好的活動.
比如說電腦資訊展.旅遊展.書展..等等
這樣我們就不用大老遠跑台北去參加這些展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