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草莓現在是最好玩的年齡.
我和欣欣每天都在享受她成長的樂趣..

她每次看到沒看過的東西or接觸沒遇過的事情時.
她都會問"這什麼回事呀".
我想她應該是要問"這是什麼"or"發生什麼事了"吧...

每次要買東西給她.
她都會問"妹妹有嗎"
如果你說沒有..她就會很失望地說"可以也買給妹妹嗎"
擺出一付就是很愛妹妹的大人樣...

前幾天租了"史瑞克三世"回家看..
隔天她跟我說"媽咪~我覺得史瑞克好可愛喔.."
我說"真的嗎"
她說"對呀~它跟小白兔長的好像喔...跟我一樣可愛.."(因為她一直認為自己是兔兔..)
我笑她說"最好是史瑞克長的像小白兔啦..一個綠綠一個白白的耶.."
她說"就一樣呀.."

有一天我們去新竹..
欣欣開車..呈坐副駕駛座..
我跟小草莓坐後座..
她拿出她的草莓煉乳巧克力分給大家吃.
她一個一個地餵.
最後餵完欣欣時.
她露出一付不可思議的誇張表情指著欣欣對我說"他敢吃耶..."
我很傻眼地說"那麼好吃的巧克力爸爸怎麼可能不敢吃.."
她又對著呈說"爹爹~媽媽的爸爸敢吃耶"(因為我總是說欣欣是我的..)
呈沒有給她太大的回應.
於是她又著急地接著說"爹爹~媽媽和我的爸爸敢吃耶..."(這次欣欣變成是我和她的了..)
她一直重複著那句話..讓全車的人都快笑翻了..
接著她又突然抱著我一直親~
一邊親一邊抱又一邊得意地跟呈嗆聲說"爹爹~你看~"..一付我有你沒有的示威樣..
呈看了一眼..
接著她又換去跟欣欣嗆聲說"爸爸~你看~"..
欣欣看著後照鏡回了"喔"一聲..
她不知道欣欣其實已經看到了.
所以還一直持續地叫著"爸爸~你看~爸爸~你看~爸爸~你看呀~"
呈這時回她一句"你不要害我們好不好.."(因為欣欣正在開車..若是回頭就會發生危險..)
呈的這句話也引來大家一陣狂笑..
因為什麼都不懂的她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事..

她常常問我"媽咪~我休假了嗎"
我說"對呀~"
她就會說"耶~"
然後又會接著問"媽咪~那妳休假了嗎~"
我說"對呀~"
她又會繼續"耶~"
接著她會問"那..妹妹休假了嗎~"
我說"對呀~"(因為我休假要接芊芊回來..所以等於是芊芊休假的意思..).
她就會忘我地大聲喊說"太棒了~太棒了~"
每次看到她這樣開開心心.
我也不禁跟著她開心起來..
但是若是答案是相反的.
她就會裝出瞇著眼的表情表示很失望(瞇著眼的表情=她說是"爸爸的眼睛")


雖然她心裡不想我們分開.
但是她總是裝這個表情調侃自己逗我開心.
我看了很不捨.
也欣慰她的懂事...

前天買飲料給她喝.
爲了湊全家蕎巴超人筆的點數.
又多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飲料.
她問我說"這是誰的呀"
我說"這也是給妳的呀~但是要下次再喝~不可以一次喝二包喔.."
她說"奶奶沒有耶..我想要這個給奶奶喝.."
我故意問她說"可是每次妳叫奶奶時.她都不理妳耶.妳還想給她嗎??"
她說"沒關係呀~奶奶今天有跟我說一句話喔~她好棒耶~"(她說奶奶好棒的同時..手也比出"棒"的樣子..而且還加強語氣..)
我對她不記仇的個性&願意跟奶奶分享東西的表現感到很驕傲..
而且她稱讚她奶奶時露出的那種閃亮眼神好像是在說她以她奶奶為榮.
我也爲她的表現以她為榮.

她的個性我相信只有別人欺負她的份..她絕對不會去欺負別人..
她的個性容易讓別人誤會她..但是我相信她..
因為她是我引以為傲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