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上夜班.
發現擔心&煩惱比以前還多.
因為上班的二天我跟小草莓相處的時間沒有很多.
上班第一天~
一早她就要去幼稚園上課.
等她下課回來.
只能陪她2小時就要出門上班了.
還要看著她"捨不得我走的小臉"狠心地說聲掰掰.
第二天早上下班回家~
她已經出門上課了.
連個影子也沒見到.
一直到下午她下課了才見到面.
也是陪她二個小時就要出門上班了.
第二天下班(也就是休假第一天早上)~
也是回到家她就出門上課去了.
等她下課回來.
一天也過了一半..
我到底又能陪到她多少??

之前上日班.
不管上班or休假.
至少每天晚上可以陪她睡覺.
可以抱著她.
可以講故事給她聽..
我上班..她去上課..
只是比她早一點點出門(她也還在睡夢之中..)
只是比她晚一點點下班(她只要等一等我就回家陪她了..)
若是我休假~
當然又更好..
可以送她上娃娃車..可以在家等她下課..

我上夜班..
對她這麼小的孩子來說真的是很殘忍的一件事..
同事的小孩都有公公婆婆幫忙帶一整天.
所以她們怎能瞭解我的心疼&不捨&擔心..
尤其她現在是最容易出事的年紀.
因為好奇心重.
她哪裡懂得是非對錯.
任何東西都可以引起她的興趣.
她都會去碰去摸去感受.
這時若是大人沒有看著是很危險的.
若是一昧地阻止&謾罵只會阻礙她的學習&發展.
也會造成她人格上的分裂&對人的不信任..
這些都是我所擔心的.
但是有誰在乎我的擔心??
誰又可以幫我的忙??

我不但要擔心她的安危她的成長.
還要擔心她是否會"用"到媽媽.
比如說前天晚上欣欣說她想要跟安蒂睡.
我就開始擔心"睡相很差"的她是否會"打"到媽媽..(因為我常常被她"打")
要是媽媽被她"打"到.
我要怎麼對欣欣和姐姐交代??
要是媽媽身上又有"黑青"之類的.
我要怎麼負責??小小年紀的她要怎麼承受那些責難..(雖然是她的錯..)
光是想到這些..我的胃就開始抽痛起來..
還有~很不識相的她..總是不知道奶奶介意的是什麼..
比如說我們剛買吃飯的桌子給媽媽.
她就很開心地跟她奶奶說"奶奶~妳的桌子借我放一下巧虎好嗎??"說完~她就把巧虎放上去..結果奶奶哭個半死..
看到小草莓那樣.
我的心都涼了一半.
沒有心機的她(應該說是很不識相的她)根本就不知道奶奶很介意她的桌子給別人用..
她也常常很熱情要奶奶陪她唸書.唱歌..
但是卻不知道奶奶其實想看電視.
所以一直"奶奶奶奶奶奶...."地叫了10幾聲.
媽媽不理她就是不理她.
這樣的情形常常在發生.
我看了很心疼...
她什麼都不懂.
只想要人陪.
但是身邊有誰願意花時間陪她??
陪她玩..陪她唱歌..陪她說故事..抱抱她..親親她..

其實我有點後悔生下小草莓&小可樂..
因為我不能給她們完整的成長過程.
所謂完整的成長過程是指在她們身邊親自呵護親自陪伴她們成長.
如果可以重來.
我一定會好好努力.
讓自己可以上個正常班.
親自陪著寶貝成長.
又不用求人幫忙照顧.
也不用擔心東擔心西.
小寶貝也可以快快樂樂長大..
但是時間能重來嗎??
不能~
但是我還是要爲了二個小寶貝努力.
我要她們過的比我好..
我要她們擁有爸爸媽媽全部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