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邁入懷孕的最後一期了.
只要再3個月就可以看到小可樂出世啦!!
當然也有好多的事情要忙.
就是要開始準備寶寶的東西.住院的用品. 還有坐月子的東西...等等
到現在都還沒有什麼頭緒去準備...

想想第一胎~
寶寶需要買的.不需要買的...通通都買了.
而且還是提早就做了準備.
所以當小草莓出世時.
已經都佈置的好好的等她來使用...

倒是生產用品那些當時並沒有特別準備...
因為並不知道自己需要用什麼.
就只有生產的前一個禮拜.
大阿姨帶我去中友百貨買了一些生產會用到的用品.
現在想想~
要是那時大阿姨沒有幫我買的話.
我可能還不知道自己需要用到那些用品呢..
免洗棉褲.母乳墊.潔淨棉.束腹帶.束褲.哺乳內衣.哺乳睡衣....等等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當時真的都很實用.
也非常地需要...
其它像是藥膏.產褥墊.看護墊.棉棒...等等都是住院時可以在醫院買的生產包.
就不用特別準備了.
但是說真的~
醫院的產褥墊真的很難用.
厚厚的一片.
動一下就會刺激到傷口.
所以還是自己準備比較好...

所以第一胎到了要生的時候.
很多自己的東西都還沒有準備好.
一破水就這樣傻傻的去了醫院...
好在我有一些好朋友一直幫著我陪著我.
尤其是惠卿和秀惠.
在我第一胎懷孕的過程中.
她們拼命地塞東西給我.
也一直不吝教我好多的東西.
也給我好多寶貴的意見.
所以有些東西根本就不用自己準備.
因為她們都有拿給我.
讓我寬心不少...


這一胎卻大大地反過來~
因為寶寶需要用的東西小草莓也都還留著.
所以幾乎都不用特地去買.
只要買幾樣像是奶粉.尿布...等不能共用的東西就可以了.
所以這次就不用先買.
因為住院那3天&坐月子中心那27天都有提供寶寶尿布和奶粉.
所以到時回家再買就可以囉!!

至於自己的用品~
因為這次不是在自己當班懷孕.
所以比較沒有拿到朋友支援的東西.
但是有了上次的經驗.
自己會比較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從孕婦裝.補品.妊娠霜.托腹帶.補奶寶....等等都是自己要準備的東西.
我也是一步一步慢慢買.
遇到需要時才買..
所以還有一些住院的用品&坐月子的用品都還沒有買.
我想我應該要好好利用剩下的時間趕快慢慢準備了.
以免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