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一個電視節目.
他是做類似大和解的節目.
就是若是你有跟誰吵架都可以打電話請節目幫忙和解.
昨天是一個婆婆請節目做公評.
他說他的媳婦不做家事.不煮飯.不生孫子.亂花錢買衣服.
他的媳婦說他做什麼事他婆婆都一直碎碎唸.
他煮飯給婆婆吃.婆婆嫌難吃.
他去外面買便當給婆婆吃.婆婆也嫌難吃.
他買很貴很漂亮的衣服給婆婆.婆婆嫌醜.
又說花錢又不是只買他自己一個人的東西.
而是買大家的衣服.
他就問他婆婆到底想怎樣?
他婆婆一直罵他一直罵他.
罵媳婦把兒子帶壞.
後來他兒子出來.
他兒子就叫老婆讓媽媽.不要跟媽媽吵.
他老婆很不高興說他沒錯為何要道歉.
他兒子又跟媽媽說"當初我喜歡的是小芳.你硬要我娶別人.現在又嫌".
他媽媽說當初是他看走眼.
後來又請小芳出場.
小芳很不諒解當初被活活拆散.
他媽媽一直求小芳當他媳婦.
小芳很不高興說自己只是被當成要趕走他現任媳婦的一顆棋子.
又說當初跟男友交往時..
出去約會他媽媽都要跟.
在房間聊天時他媽媽都會跑來參一腳.
有時在房間想抱抱時.他媽媽會衝進來罵他們.
出去時電話響不停.一直問東問西.
他男友什麼事從小到大都給他媽媽打理好.
他說他有點不高興事事被介入.
最後男友還被安排與別人結婚...
他婆婆後來又說他媳婦找牛郎.
他媳婦一氣之下才說他老公根本不舉.
又說為何生不出來都要怪他.明明是他兒子不行.
但是他媳婦一開始否認找牛郎.
後來他婆婆請牛郎上節目揭穿他.
因為他婆婆事先有找徵信社去查.
後來花5萬請牛郎上節目.
他兒子一開始看到牛郎很生氣.
後來他媳婦才說是他老公給他錢去找牛郎的.
因為他不舉.
他兒子一開始也否認自己不舉.
後來才說出是因為他媽媽從小什麼都幫他安排好.
自己做什麼都沒有自己的決定權.
連自己發育期在房間看黃色書刊都被打.
所以讓他心靈受損.
導致他身體障礙..
他很生氣他媽媽這樣保護他.
因為害他現在連男性的尊嚴都沒有了.
他的前女友小芳雖然還愛他.但是不願意跟他在一起了.
而他老婆是因為婆婆的關係.所以也不願意跟他在一起了.
而他從小聽媽媽話的結果害他現在變成這樣.
真是愚孝....
節目最後.
評審都會給評語.
他給婆婆的評語是""不要把媳婦當成生孩子的機器.也不要把媳
婦當成做家事的奴役.而是要更珍惜與媳婦之間的緣分""
他給老公的評語是""男人應該要做媽媽與老婆之間的潤滑劑.也
要做公正的評判者而從中協調.而不是當媽媽的傀儡""
他給媳婦的評語是""因為人需要有人照顧.所以上帝創造了媽媽.
所以要尊重媽媽""
....看完了這個節目.
我覺得那種會跟媳婦搶兒子的婆婆眞的很可怕.
因為他會把媳婦當成敵人.
根本不可能視為己出.
媳婦對他多好他只會當成理所當然.
當成理所當然就算了.還會東挑西挑.
我真的不懂.
兒子就是兒子.
幹嘛要把他當成老公一樣放在身邊.
這樣只會養成兒子依賴的習慣.
當他的媳婦也很可憐.
又要幫他生孫子.還規定要生幾個.又不是母豬.生完後下班休假要自己帶.
又要幫他做家事.做不滿意還要被唸.
又要被逼去煮飯.煮太淡嫌沒味道.煮太重說他身體不好怎麼吃.
又要辛苦工作養他.還要另外給他零用錢.
可能還要幫婆婆背債吧...
媳婦的生活除了上班.
就是下班後要做家事.買菜.煮飯.帶小孩...
完全沒有自己的喘息空間.
好不容易忙完了想跟老公黏在一起談心時.
又被婆婆搶去...
我不懂為何還要結婚??
而那種聽媽媽話的老公更可惡.
媽媽老婆吵架時.永遠站在媽媽那邊.沒有所謂的是非對錯.
老婆在忙家務時.他根本只是在一旁納涼.
我不懂這種男人有什麼用?
一點都不懂體貼女人...
如果說老公被婆婆寵壞了不會做家事就算了.
但是至少他在心靈上要支持老婆.
比如說老婆忙完時稱讚他很棒.
老婆媽媽吵架時.就算孝順不想跟媽媽頂嘴.
至少要私下跟老婆說"我都知道你受的委屈.辛苦你了".
我覺得這樣心情也好過一些.
如果老公沒有這樣.
我相信再會忍耐的女人總有一天會受不了.
因為養婆婆的錢都足夠自己獨立撫養小孩了.
為何還要跟婆婆住在一起受氣?
自己跟小孩單純快樂的生活.不用成天心機來心機去的不是比較好嗎??
又不用成天受氣看老公那無能的作為跟婆婆頤指氣使的模樣.
反正就算結婚了老公也被婆婆霸佔住.
那自己獨立生活.自己愛自己多一點不是更幸福嗎?
以後我老了變成婆婆時.
一定不要變成跟媳婦搶兒子的老巫婆.
我會叫他們搬出去住.
有空回來探望我就好了.
自己培養自己的興趣.
可能會去公園跳土風舞之類的吧.
不然就是常常跟朋友到處旅行擴展視野.
就算我第一眼不喜歡媳婦.
我也會尊重兒子的選擇.
因為兒孫自有兒孫福.
不用去拆散有情人.
他們自己開心就好了.
我不會當成失去一個兒子.
我會想說自己多了一個女兒般疼愛我的媳婦.
我也不會說一套做一套.
表面這樣說.實際上卻是百般刁難.
這樣他們才會尊重我.
也不會有很多包袱或是壓力.
要不要生也是他們自己的事情.
因為現在都是女性當權.
幾乎所有女生都是職業婦女.
所以何必要媳婦一定要做家事勒?
只要他乖乖的就好了.
我要時時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愛上草莓的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